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钢美国建厂计划或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鞍钢股份昨日在香港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反对,母公司鞍钢集团可能暂时搁置在美国投资建钢厂的计划。

  鞍钢股份副董事长陈明表示,美国建厂一事,鞍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只是处于谈判阶段,尚未投资于这些项目,因此搁置计划不会带来任何损失。不过他表示,这不代表鞍钢放弃了美国建厂的计划,鞍钢仍在继续努力中。

  今年5月13日,鞍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签约,计划分期在美国建立4个螺纹钢厂和一个电工钢厂。项目计划投资1.75亿美元。随后这一合资建厂计划遭到了美国国会钢铁联线多名成员的反对,这些成员同时也是参众议院的议员,他们联名致信美财长盖特纳,以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和就业为由,要求调查鞍钢对美钢铁行业进行的这项投资。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表示对鞍钢赴美参股建设钢铁厂一事不予审查,而盖特纳也并未正面回应,该组织又在7月30日直接致信奥巴马,“敦促”奥巴马干预此事。随后“美国钢铁协会”也发出类似声明,要求美国政府干预鞍钢投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