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航空明年8月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上午,今年3月获批筹建的西藏首家本地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在拉萨宣布,意向订购三架空客A319飞机,并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将机队规模扩大到20架。西藏航空公司总经理刘琰平表示,预计西藏航空将于明年8月份首航,目前包括国航、东航和南航三大航在内的航空公司都在与公司接触,均有入股意向。

  刘琰平称,只要符合公司发展需求,不排除引进大型国有航空公司入股。西藏航空今年3月获批,注册资本2.8亿元,其中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占51%、西藏三利投资有限公司占39%,西藏睿翼投资有限公司占10%。

  “西藏航空首航将结束区内45年无基地公司的历史。”民航西藏区局局长徐波表示,目前执飞西藏的航空公司共有6家,航线总数16条。据刘琰平介绍,运营高原航线尽管成本较高,每小时大概6万左右,比平原地区的5万高出20%,但其票价水平却比平原地区高出近50%,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