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结束连续4周净回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110亿元3个月期央票,同时还进行了7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其中正回购金额创出5个月来新高。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41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四周净回笼。此前,央行连续四周净回笼资金约2500亿元。在之前则是连续八周净投放,累计注入资金超过9000亿元。

  昨天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和91天正回购利率均与上期持平。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660亿元,较上周的920亿元大增逾八成。由于本周三年期央票正逢隔周停发,而短期央票需求依旧低迷,央行难以完全对冲到期流动性。但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到期量再次萎缩,分别降至600亿元和100亿元,预计公开市场将再次转向持续净回笼。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从回笼转为投放,与光大银行上市等因素带来的近期资金面相对趋紧有关。数据显示,周三上海银行间7天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涨至1.7725%,虽比周二略有下跌,但仍为本月以来高点。

  交易员指出,如果剔除近期公开市场单周到期量波动较大的因素,实际上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一直相对平稳,而当前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仍较大,短期内央行的操作基调不会有明显改变。目前资金面依旧十分宽裕,近期央行公开市场的整体操作方向还是小幅净回笼,但受到期量波动因素的影响,单周操作情况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起伏。

  公开市场此前连续四周实现净回笼,合计回收流动性2340亿元,在此之前,则是连续八周均为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资金达9370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