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宝龙北汽建华南乘用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布局株洲、重庆和顺义基地之后,北汽近日又完成了在华南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战略布局。8月18日,北汽集团在广州签署了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宝龙轻汽”)所有存量资产,以全资子公司形式建设华南基地,规划产能达30万辆,总投资超过50亿元。

  根据规划,北汽将在重组基础上建成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和出口的华南基地,基地落户广州增城市。北汽计划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建立两座整车工厂,第一工厂在广州宝龙轻汽现有厂房基础上改造、扩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规划产能为每年20万辆。

  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0亿元,整车和零部件可实现产值约800亿元,并带动相关汽车服务业快速发展。

  至此,北汽集团在我国中南、华南、西南和华北四个方位完成自主品牌乘用车战略布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