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点名督办番禺谢村闲置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2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陈维澈) 昨日国土部通报了今年3月至7月期间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其中点名督办广州市番禺区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谢村地块闲置土地案,要求加快查处进度。

  截至5月底,全国闲置土地宗数2815宗,面积16.95万亩。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廖永林司长表示将对还没有处理到位的6宗案子进行挂牌督办,其中包括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谢村地块闲置土地案。

  谢村闲置地块地处番禺区钟村镇谢村105国道以东,面积182588平方米。2000年11月17日,广州市番禺区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协议出让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为1825880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合同约定自取得土地使用权之日起两年内按规定使用土地,但未约定竣工日期。

  2005年9月1日,番禺区国土房管局认定该用地自2002年12月1日起为闲置土地。2008年9月收取了该地块土地闲置费365176元,其后延长该地块动工开发时间至2009年9月28日。目前,该地块因受长隆片区规划控制未完善影响,仍未开发建设。

  此外,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行了闲置地在线交流活动,有市民列举详细方位望查处闲置地。

  网名为“南华地块拆迁户”的市民问:在此次国土部的54闲置地中,为何没有南华地块?随后他又积极地上传详细地址:该处叫滨江西水果栏地块,位于解放桥南边东侧,南华东路以北,滨江西路以南,开发公司是广州市海珠房产实业公司。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副处长黄钧业表示,将尽快对该地块进行核实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作出处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