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违建大限将至部分仍未全拆 宏城花园违建今日难拆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2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实习生 余阳) 8月6日,广州市城管局给媒体通报称二沙岛宏城花园11栋违建部分,有望在今日前全部拆完。但记者昨日实地走访获悉,仍有部分违建没有全拆。更有知情人透露,由于有业主反锁大门玩失踪,该小区某栋别墅“城管队员至今没能得其门而入”。据此,该知情人称宏城花园要想全部拆除违建“难有定期”。

  B7被堵仍未全拆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宏城花园再探究竟。

  在宏城花园正门,当记者托称要进入宏城花园找朋友时,却被值班的保安断然拒绝,该保安要记者打电话叫朋友出来接。在宏城花园东门,记者表明身份称要进去采访了解拆违进度,也被保安拒绝,称须有城管带领方可入内。

  记者绕花园一周看到,靠近围墙的违建别墅大都有工人在施工进行拆除,但也有部分违建如与宏达径26号相邻的一栋别墅和位于粤台路一带的一栋连体别墅,虽然架好了脚手架并围蔽起来了,但里面却静悄悄的,看不出有施工的迹象。而宏达径26号,还有两堵2米左右的断墙顽强地矗立在那里,被拆除的建筑垃圾仍堆积如山。

  “B7被拆下来的建筑材料堵住了,当然不能继续拆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告诉记者,和城管的称呼不一样,他们是按照ABCD英文字母来称呼各栋别墅的,像宏达径26号,他们则称之为B7,和宏达径26号相邻的两栋别墅则分别称之为B6和B5。记者几经打听,才基本弄清该保安所称的B6和B5,就是此前被城管列为强拆,后又改为协拆的宏达径24号和宏达径22号。不过,告知记者这一信息的知情人最后又犹豫了:“我也不敢肯定。”

  保安称有别墅关门不理

  “业主不配合,城管很难弄的。”该保安告诉记者,由于一些业主避而不见,宏城花园的拆违进展得并不顺利,“明天拆完?不可能。”虽然他具体不知道哪些别墅是违建,违建了多少,但他知道拆除进展一直很缓慢。至于缓慢到何种程度,该保安则要记者自己看,或找城管打听。

  不过,架不住记者一再追问,该保安还是透露了一个“秘密”:宏城花园里F7-1栋别墅,因为反锁大门玩失踪,城管队员至今没能找到业主,无法执法。

  当记者追问F7-1栋别墅具体的位置时,该保安则以说得太多领导知道了会骂为理由,不再和记者谈违建别墅的事。

  城管要记者自己进去看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越秀区城管分局副局长韩海龙,提出就宏城花园拆违的进展进行电话采访,但其却以无法确定记者的真实身份为由拒绝了,一句“你自己进去看”后就挂了电话。

  记者不甘心,稍后再致电韩海龙,这次他则要记者把报道重心从二沙岛逐步移开,并以“拆除和改建一起进行,具体情况说不好”为由,再次拒绝了采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