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源千岛湖归来学会选购瓶装水 学会看标签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58  北京晨报

  全国各大媒体与农夫山泉联合开展的“2010年亲水寻源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北京消费者寻源归来,说得最多的,就是学会了选购瓶装水,他们总结说:通过寻源活动,才知道水和水是不同的,而学会看瓶身上的标签很重要!

  这里笔者就简要介绍一些如何通过阅读标签来选择健康天然的瓶装水。

  重要标识1

  有无标明水源地

  优质的水源决定了瓶装水的质量。

  以优质天然水源加工的瓶装水都会在瓶贴上清晰标明水源的名称甚至地理位置。比如来自长白山、千岛湖等优质水源地的农夫山泉就会明确标注水源地。如果瓶贴上没有提及水源地信息,那就不能保证瓶装水的品质。有些瓶装水,不但不含有任何有益的天然矿物元素,有的还有食品添加剂。

  重要标识2

  有无标明pH值

  水的酸碱性是由溶解于水中的物质决定的,天然来源的水中均含钾、钠、钙、镁等天然来源的碱性矿物元素,呈天然弱碱性。

  也就是说,一般含有均衡天然矿物元素的饮用水都会呈天然弱碱性。这就是为何弱碱性如此重要的根本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文,认为长期饮用不含或者很少含有矿物元素的饮用水,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在选择时,最好选择天然的弱碱性水。一般弱碱性水会明确标注pH值,酸性水则不会标注。

  重要标识3

  有无食品添加剂

  目前有的瓶装水通过添加硫酸镁、氯化钾等食品添加剂来获得矿物质。其实这种做法的安全性一直存有争议,有些国家就明令禁止在水中添加任何添加剂,如有添加,则必须归为“饮料”类。

  目前国家强制在包装上标明“食品添加剂”字样,不想喝添加剂水的消费者应该在购买前仔细看看。

  沈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