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全球市场份额首超10% 欧美成熟市场销量大增48.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PC厂商联想集团昨天发布的2010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首次突破10%。更令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欣慰的是,“做出这个贡献的绝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还包括全球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市场”。他在昨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强调说,成绩绝不是偶然。

  联想集团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0年第一财季的总销售额为51.47亿美元,同比增长49.6%,净利润为5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是亏损1601万美元。该财季内,联想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达到10.2%。

  一度进展缓慢的欧美成熟市场在该财季出现转机,联想的销量同比增长48.7%,显著超过整体市场14.5%的增速,并将迎来商用市场的回暖期。作为联想集团的“大本营”,中国市场的销量继续保持同比上升42.8%的高增速。在柳传志看来,企业扭亏的关键是战略清晰并可以执行,包括“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应该以取得市场份额为主,在其他地域则应该以保利润为主”。

  “尤其要注意的是新兴市场的增长。”易观咨询执行副总裁杨彬分析说,“联想的新兴市场战略是复制他们在中国的成功,但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话,也不是个模糊的方向,它对执行力的挑战很大。”根据联想给出的数据,在新兴市场,联想2010年第一财季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在乌克兰,联想占据了12.6%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第二大厂商。

  ■新闻链接

  投资者更关心新领域的增长

  联想集团的股价昨天微跌0.8%。杨彬分析说,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联想在移动终端方面的发展有更多期望。“毫无疑问,传统PC产业已经不是一个朝阳产业,而移动终端和智能手机会更受关注。什么时候联想在新产品乐phone上取得了成功,那才会给业绩和投资者的信心带来最根本的提升。”在发布财报时,联想CEO杨元庆表示,乐phone在中国高端互联网手机市场中占据12%的市场份额。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