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街:净利下滑 后市难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58  北京晨报

  金融街昨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元,每股净资产6.45元,净资产收益率3.22%;实现营业收入197,974.36万元,同比增长3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66.68万元,同比下降32.78%。受消息影响,金融街开盘7.47元,最高7.65元,最低7.39元,收盘7.63元。

  7月份以来,房地产板块的反弹幅度超过30%,驱动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政策面虽然调控基调没有改变,但依然存在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伴随宏观经济下探而出现松动的可能。二是6月份全国重点城市新盘低价入市后取得的销售业绩,部分重点城市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和重庆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上升。三是房地产上市公司靓丽的中报业绩。

  地产股本轮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主要取决于:随着三季度供应量的大幅上升,销量能否在价格适度回调后出现持续回升。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则地产股仍可以积极介入;反之,若房价的适度调整不能激发市场人气,或者短暂激发后市场销量二次探底,需要更多的降价才能推动销量,则股价有再度下探风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近一个半月涨幅过大,目前下探可能性加大。首先,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会使市场整体面临再次震荡的可能,这就意味着未来地产股尚不具备持久向上的整体环境。第二,虽然政策不会过紧,但从成交看,如果继续维持现在的态势,难免会影响行业整体的业绩增速,降幅扩大使得地产股向上缺乏业绩支持。第三,横向比,地产股有估值优势,但未必能获得市场的青睐,目前资金买的不仅仅是“便宜”,而是更加注重弹性和风险,同样估值较低,家电、电子等股可能会有持续性表现。

  东山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