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锌价短线反弹动能减弱中长期将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44  经济参考报

  近期锌价强劲反弹,领涨上海金属,目前已反弹至前期高点附近。从近期走势看,主导锌市场的还是宏观面。

  近期国内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联动的走势比较明显,国内股市的上涨对金属市场的提振主要体现在情绪上。股市强劲上行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做多热情,就锌市场来说,期价每次回调都遇到较强的买盘支持。从国际市场看,虽然近期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一度打压市场人气,但美国新屋开工和工业生产数据好于预期且西班牙与爱尔兰标售公债需求良好,市场风险偏好还是出现改善,美元指数也小幅回调,这给市场提供了支持。

  但近期锌价快速上涨并未得到国内现货市场足够认可,下游观望氛围浓厚,这或将拖累期价。锌市场供应仍宽松也将抑制锌价上行空间。此外,LM E锌库存虽然近期小幅下降,但总体仍维持在62万吨水平,且前期注销仓单跳增4万多吨亦有报道说是因嘉能可公司转移美国锌库存所致,并非消费买盘突然增加。

  此外由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并未消除。虽然二季度欧洲的经济总体表现好于预期,但欧洲各国紧缩财政的副作用将逐步体现,加之欧元三季度出现较大反弹,这将对欧洲出口形成压力,因此欧洲经济在下半年也不乐观。欧美高失业率和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很好地反映了这一点。因此后市市场很可能迎来更多印证经济增速放缓的经济数据,这将缩小锌价反弹空间。

  综上所述,沪锌反弹至前期高点遇阻,近期震荡加剧,若伦敦锌前期高点阻力位2175阻力有效,锌价短线反弹或将结束,后市价格出现回调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从中长期看,锌价回调后在充裕流动性支持下也将获得支撑,总体来看锌价将呈宽幅震荡走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