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不是世界工厂是“世界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44  经济参考报

  韩国《朝鲜日报》8月16日发表题为《要想打开“世界钱包”》的文章,以下为文章摘要:

  最近不断有消息称,中国国内工资和物价上涨压力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记者于上周走访了韩国企业在中国的4家工厂。

  出乎意料的是,工厂氛围很平静。他们更多是期待,而非担忧。北京现代汽车一位韩国外派人员说:“如果有必要,当然准备加薪。工人赚的钱多了,就会购买我们的汽车。”青岛浦项不锈钢公司一位韩国员工说:“大部分工厂都实现了自动化。现在关键不在于人工费,而是在中国的销量。”截至今年6月,该公司产量达到去年总产量的60%多,全部在中国本地销售。L G电子的职员表示,“如果说过去是使用中国廉价劳动力,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利用中国人的头脑最大限度地把产品卖给他们。”

  中国现在不是“世界工厂”,而是“世界的钱包”。因此,关键问题是韩国如何从这个迅速打开的巨大“钱包”中获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