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发力沪指2700点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34  经济参考报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午后大盘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一举突破2700点的整数关口,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沪指尾盘回落,终未能站稳2700点。对于周四股指的短暂突破,多数机构态度趋向谨慎。

  消息面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9日宣布,“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债券”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规模为1875亿元,主要用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和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银行再融资。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410亿元的净投放。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方面,市场目前仍然有足够的承受能力。此外,本周五将迎来期指上市后的第四个交割日,分析人士多数认为,平稳交割没有悬念“到期日魔咒”不太可能出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87 .98点,涨0.81%,成交1349亿元;深指收报11321.2点,涨0.34%,成交1185亿元。石油行业周四领涨大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强势,涨幅分别达到1.83%和3.93%。在石油行业的带动下,煤炭、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智能电网、生物制药和房地产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对于周五大盘走势,机构大多看法谨慎。湘财证券认为,大盘即使短线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有效站稳的可能性也不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或少量参与市场热点。国金证券也认为,地产股延续调整,在无外力刺激的情况下,股指短线维持震荡可能性偏大。

  招商证券表示,权重股的整体走强为市场冲击2680-2700点一带的压力起到积极作用。但近期活跃的中小市值品种以及题材股出现一定的分化走势,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出现获利回吐压力,最终导致市场冲高后回落震荡。

  长江证券认为,周四的市场格局仍维持近期的模式,蓝筹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上涨和下跌的个股家数基本相当,表明市场对于向上的突破还是心存疑虑。综合来看,长江证券对后市仍持谨慎乐观态度,但认为后市的上涨可能不会太流畅,多空仍有一番争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