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今起发布创业板综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21  第一财经日报

  新股第11个交易日自动计入指数

  匡志勇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将自2010年8月20日起发布创业板综合指数,这个指数的样本股将随着创业板新股上市而持续增加。而今年6月1日开始推出的创业板指数(399006.SZ)成份股将固定在100家,不再增加。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从今日开始正式推出的创业板综合指数,简称为创业板综,代码为399102。今后创业板综将纳入深证综合指数的计算范围。根据深交所公布的《深证系列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修订)》相关规定,创业板新股在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将自动计入创业板综合指数的成份股内,直到该创业板公司在创业板摘牌,才从创业板综合指数的样本股中剔除。与此前公布的创业板指数相同,创业板综合指数的基日同样是2010年5月31日,基日指数为1000点。

  深交所昨日再次刊登公告强调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将锁定在100家,国腾电子(300101.SZ)以及之前上市的99家创业板公司都是样本股成员,而之后上市的乾照光电(300102.SZ)等三家公司则需要等到下次样本股调整时才有机会进入。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每季度调整一次,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实施,通常于实施日前一月的第二个完整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调样方案。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创业板综合指数与6月1日推出的创业板指数最大的不同在于样本股数量。今后综合指数的成员将会是几百只甚至几千只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指数则长久限定在100家公司。目前创业板综合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都是一样,但是雷同的日子只有4个交易日。从第五个交易日起,创业板综合指数的样本股将会多出乾照光电、乐视网(300104.SZ)、达刚路机(300103.SZ),今后仍会持续增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