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空置率的四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空置率概念如何界定?

  目前我国统计部门对“住房空置”统计的是“新建商品房减去已销售面积,再减去自用、出租面积”,类似“滞销率”。

  而另一种“住房闲置”统计的则是“已经售出的商品房中的那些空关着的房子”,一些机构也用这一概念查所谓的“空置率”,本报此次调查用的是后者。

  空置率多少是合理的?

  从国际惯例来看,一般情况下空置率在5%~10%属于合理区间;如果空置率在5%以下,说明市场严重缺乏空置房源;10%~20%属于危险区间;超过20%就属于严重危险范围,说明楼市已处于高风险状态。

  我国有无空置率数据统计?

  没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近日表示,要想摸清楚确切的住房面积、住房结构情况,还有待住房普查。目前国家统计局关于房地产统计方面的制度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这样的指标。

  国外有无空置率数据,是否会发布?

  世界上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在统计住宅空置率,美国、欧盟等很早就开始定期收集和发布住宅空置率的数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