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起舞 上证综指盘中突破2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陵洋) 昨日早盘沪深股市表现平平,但中午收盘前指数在中国石化突然发力的情况下走出一波快速上升的行情。午后,能源、有色金属和银行板块的权重股突然起舞,一举推动上证综指突破2700点压力点位,遗憾的是收盘未能站于该点位之上。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87.98点,上涨21.68点,涨幅为0.81%。

  盘面上看,受外围股市走稳和国内消息面利好的提振,昨日上证综指早盘小幅高开0.12%,开盘报2669.43点,随后便一度陷入滞涨状态。临近午盘时中国石化突然拉升,带动石化、煤炭、银行几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力,上证综指于13时35分一举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但遗憾的是,随着部分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收盘并没有站稳该点位。

  从板块和个股上看,市场再次上演了“煤”飞色舞,资源股强势做多,煤炭板块昨日涨幅达3.74%,“石化双雄”和中国神华等大象股对指数贡献较大。区域概念继续击鼓传花,内蒙古板块和青海板块涨幅较大。但是新兴产业的炒作有所减弱,市场的热点有逐步转移到通胀概念上来的迹象。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权重股的拉升使市场资金面临极大考验,市场强行拉升权重股以化解K线形态出现“双头”,其作用有待后市检验,但强行修复指数对资金的消耗以及热点的强行转换对股指的表现有害无益,大盘经过短线亢奋后仍存在继续下探的风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