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4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闫瑾) 仅仅回笼了四周资金,央行公开市场再次迎来了净投放。在当前相对宽松的市场资金面下,公开市场重回净投放的原因引来多方猜测。

  昨日,央行发行了110亿元3月期央票并开展了7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大正回购交易额,加之周二发行了440亿元1年期央票,央行本周共回笼资金1250亿元。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660亿元,对冲本周发行的央票、正回购操作后,央行实现净投放41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央行突然回归净投放,一方面在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增加,而且3年期央票“缺席”本周公开市场,即使央行竭力展开了700亿元的正回购,仍难以对冲1660亿元的到期量;另一方面短期票据需求低迷,3月期央票仅仅发行了110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