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尚未出台相关文件 开发商预计年底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5  第一财经日报

  阴雪

  日前,有媒体爆出,关于对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已下发至部分开发商处,这则消息再度触动北京楼市脆弱的神经。

  “北京目前尚未正式出台相关文件。”尽管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作出否认,但详细的政策条款似乎试图证明,此次针对商品房预售款进行监管而出台的相关文件并非空穴来风。

  “其实这个政策早就有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执行。”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表示,《暂行办法》等同于征求意见稿,“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政策将在年底执行”。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就此表示,有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办法执行,将对房地产公司未来整体现金流及新项目拓展进度上,影响致命。

  “预售收入的监管是开发商比较怕出台的一项政策,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开发商周转资金的一半都来自于预售收入,因此预售收入的监管对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的影响是最大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预计,在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现金流能够支撑一年,“但一旦预售收入被监管,开发商们坚持的时间就会很短,肯定到不了一年。”

  陈云峰表示:“在银行贷款审核日趋严格的情况下,预售款的专用将对集团性规模企业的资金调动设限,从而提高资金成本,无异于设阀门阻断血管。同时,预售款新规将加大开发商资金成本,吞食开发利润,影响开发商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