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创业要从‘微创新’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0:37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北京讯“我最近在机场碰到一群来北京旅游的浙江农民,当时,我听到他们在热烈讨论谁偷了谁的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说,“当我们感觉从来不会上网的农民都在网上偷菜时,这样的创新不应该成为未来互联网产品开发的一个重要方法吗?!”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唯一的公益活动:“2010梦想者——网络草根创业与就业论坛”上,被大会主持人称为“草根创业教父”的周鸿祎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草根创业方法论——微创新。周鸿祎在其“用户至上 持续微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今天最热门的公司都在微创新,限定140个字符的微博(http://t.sina.com.cn)就是微创新最好的代表作。“今天的互联网创新不再是技术驱动型,而是要从用户需求出发,从用户界面的修改出发,从一个点出发,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我们希望为年轻而有活力的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他们或许只要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整个行业。”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在致辞时表示,虽然我们已经拥有世界最多的网民,但是中国还没有成为互联网强国。我们必须思考如何在中国挖掘互联网的价值,如何进行创新式的开拓,如何培育颠覆性的创新。

  周鸿祎建议,草根创业,不要谈宏观的战略,不要从“我”出发,不要像微软做VISTA几年磨一剑,也不要做“牛掰”的技术,而是要小步快跑,去与不懂互联网的人聊天,做打动他们的东西,在每次微创新中找到新的用户,积小胜为大胜。记者李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