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市场 海外资金欲借小QFII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随着小QFII推出预期的不断升温,记者日前获悉,有部分海外资金正积极准备借小QFII投资国内A股市场。“我们的额度已经用完了,但还有客户想投资,因此,有些客户知道目前准备推出的小QFII后,表示他们想借小QFII投资国内股市。”一家QFII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申请新的QFII额度,希望能够尽快批准,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A股深度调整后,估值已较为合理,一些股票的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这就使得海外资金越来越不满足于仅仅投资“中国概念”影子股,QFII额度及申请QFII资格也因此变得热门起来。

  “A股市场投资价值明显,

  目前是买入A股的良机。”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市场主席李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情绪有明显好转,因此,也有加仓中国的意愿。

  记者从一些QFII处了解到,海外资金近期一直在增加A股投资力度,很多公司都已经用足了外汇额度,而目前仍有很多机构和大户在排队等待借用QFII额度。因此,即将推出的小QFII也令很多海外投资者非常期待。因为小QFII不分流现有的QFII额度,而将拥有自己单独的额度,因此,小QFII的推出对中国A股市场抱有高度热情的外资来说,除了通过QFII投资国内A股外,将又新增了一条投资渠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