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约束政府,再约束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pphk

  企业做大了获得垄断地位后,和领导人的能力的关系就比较小了,只要不乱花钱,没有出现大的技术变革,都能撑很长时间,这时候的企业,无论国有还是民营,差别已经很小了。但是这时候,国民经济中的国有肯定比民营强,因为国有更听话,让你调价就得调价,让你发电就得发电,即使心里不愿意也得干,但是民营随时会以停工来威胁政府,必须涨价,政府肯定不会干的,所以不会让民营在很多基础行业做大。

  现在,政府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监督自己那些老是想偷奸耍滑的部下,他们利用自己的小权力,破坏中央政府的执政基础。一句话,关键看政府如何约束自己,然后再说怎么约束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吧。

  《FT中文网》(pphk)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