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白木刻《月亮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黑白木刻《月亮的女儿》

  作者阿鸽,四川凉山人,彝族。196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任四川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阿鸽是我国女版画家中的优秀代表,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彝族第一代女版画家。她17岁以优异成绩从四川美术学院民族班毕业,便被选为四川美协的专业画家,从此与版画结下不解之缘。“文革”后迎来了她创作的高峰期,以一幅幅刻画少数民族女性形象的版画引人瞩目。她以女画家特有的细致和柔情,满怀深情地表现她的彝族姐妹,反映彝族人民生活的安定、幸福与美好。《鸽子》、《三月》、《小阿依》、《春到凉山》等常以特写式的镜头,集中刻画彝族女性年轻俊美,具有妩媚动人的青春活力。阿鸽的作品以温馨的情调与秀美的形象见长,格调清新,墨色滋润,加上少数民族富有装饰美的服装头饰,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美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