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华能14亿美元收购InterGen电厂5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02  财新网

  如收购成功,这将是中国企业两年来最大的海外收购活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据彭博社8月18日消息,华能电力集团拟以14亿美元从印度GMR Infrastructure手中,收购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发电企业InterGen50%的股份。

  目前双方谈判已经达到成熟阶段,华能还有可能接手印度GMR基建公司的部分非经营性资产。

  据悉,InterGen在香港、荷兰、菲律宾、墨西哥、澳洲等地拥有12家电厂,若华能此次收购成功,将获其12个电厂的部分所有权,此次收购则会成为中国企业两年来最大的海外收购活动。

  华能电力集团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电力生产商。截至2009年6月底,中国华能在全国26个省、区、市及海外拥有运营的全资、控股电厂130座,装机容量8896.7万千瓦,煤炭、金融、科技研发、交通运输等产业初具规模。

  (财新实习记者 司广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