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覃辉”不是覃辉,其实是他弟

  古有“冲冠一怒为红颜”,今有星美不悦为“错照”。

  今年5月北京“天上人世”被勒令停业之后,它曾经的大老板、当年名噪一时的“民营传媒富豪”、前星美传媒董事长覃辉再度回到公众的视野。而最近,随着星美国际(0198.HK)在影院市场的扩张,覃辉的名字频频见诸报端。

  但外界对这位颇具争议的商人的关注,也引发了一段插曲。8月16日,因为一些媒体误将覃辉之弟、星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覃宏的照片指认为“覃辉”,引发星美国际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劝警相关媒体”,并称“保留向有关单位及个人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星美国际网上维权

  8月16日凌晨,一份落款为“星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声明出现在各个网站。这份不到600字的声明指出:近期,国内多家报纸、网站、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登、转载和录制了有关覃辉先生的报道文章和电视节目,文章及节目中所叙述的事实和评论内容完全失实且对覃辉先生进行恶意中伤、无端毁谤,其中不乏某些大型知名权威媒体,甚为可笑的是,各文章和节目中所采用的照片并非覃辉先生本人,而是星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覃宏先生。

  声明认为,相关媒体的行为“侵犯了覃宏先生的名誉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并导致我公司的商誉及经济利益遭受了极大的伤害和损失。而且严重扰乱和打破了原本健康有序的媒体传播环境和秩序,对此,覃宏先生及我公司深表遗憾”。声明最后劝警相关媒体:“覃宏先生及我公司将保留向有关单位及个人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但截至昨晚发稿,星美国际尚未就此发出公告。

  “打仗亲兄弟”

  事实上,通过覃辉曾染指的四家上市公司的公告你会发现,无论是早期取道三爱海陵还是后来星美国际的救赎,覃辉和覃宏两兄弟一直十分团结。尤其是在星美国际的危急时刻,覃宏走到前台,力挽狂澜。

  此次覃宏和星美国际联合发表声明,显然也是“打仗亲兄弟”的又一次证明。

  昨日,覃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语气温和。他指出,最近(一些报道)给他带来困扰,希望通过声明的形式经过相关媒体,避免传播虚假信息。

  尽管这份声明的落款为星美国际,但内文明确指出,“覃宏先生并星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特郑重发表”。覃宏透露,早先一些香港媒体误用照片一事已经清楚,言下之意,内地一些媒体还在继续误用照片。

  高调的“神秘富豪”

  那张引发覃宏和星美国际强烈不满的“覃辉照片”,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那张被广泛引用的照片确非覃辉本人。

  外界对于覃辉的评价集中在两个层面:一说为非常高调,另外一说则是与之截然相反的神秘作派。

  香港《大公报》记者李福生在2010年5月北京“天上人间”被勒令停业后约到覃辉进行专访,后来他在文中描述,“初见覃辉,先是一愣”。李福生之所以“一愣”,就是因为覃辉的形象“完全迥异于各大搜索引擎、网站、报纸、电视上登载的‘覃辉照片’”。

  这次采访,李福生写下了约9000字的长文,2010年6月20日,这些文字的一半出现在《大公报》的头版上,另一半则占据了该报A8版整个版面。不过,这组大篇幅的报道,依然没有刊登覃辉的照片。或许正如该报道开端写的那样,“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成千上万家媒体竟然找不到一张他的真实照片。”由此可见覃辉的“神秘”。

  值得注意的是,早先覃辉对外界的评价很少回应,而今年年中以来,从之前小范围澄清,到此次出声明维权,覃辉似乎正在改变他的神秘作风。每日经济新闻 张小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