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 16: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精心改造,广州友谊环市东店男士馆昨日开始试业。自此,公司对总店的改造计划也全部浮出了水面,预计变身后的新环市东店将于9月底正式亮相。业内分析师认为,该店历来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此次扩场改造后有望注入新的内生动力。

  总店业绩将得到深挖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广州友谊就明显加快了扩张步伐,签下了西塔、佛山、长隆和世贸中心四个新门店。若说前面三个是为了进一步做大,今年年初租下世贸中心则将使公司业绩进一步增强。

  “从我们过往的销售来看,有五成来自穿戴品类,因此经过可行性研究后,决定将世贸中心打造成一个细分的主题馆———男士馆。”广州友谊董事长房向前表示,环市东店改造后将呈“男士向左,女士向右”的格局,原来部分将作为综合馆。男士商品迁馆后,面积从8000平方米扩张到2万平方米,涵盖了近200个男士正装、休闲装、箱包等,新增品牌的比例达到了30%。而综合馆空出的位置也将对女装品牌进一步加强。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经理刘都表示,环市东店此前已经经过三次扩场,通过此次再度调整,环市东店商品组合将发生显著变化,综合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该门店对公司百货业态销售收入和毛利贡献超过60%,2009年销售收入达17.78亿元,客单价约1200元。

  预计上半年营收增两成

  “男士馆的开业与一般开新店不同,预计培育期更短。”房向前表示,这部分的销售收入将与环市东店合并,不会构成太大影响。

  海通证券分析师路颖表示,预计世贸中心的男士馆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提升短期内就能发挥较大作用。环市东店净利润率一直在10%以上,此次扩场将有望在2011年能看到贡献。初步测算,有望新增5亿-6亿元收入和25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

  而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的看法,路颖认为趋势依然良好,与一季度22.86%的收入增速和18.33%的利润增速相差不大。刘都也表示,预计广州友谊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能达到20%左右。

  公司此前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对比无重大变动,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