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进出口单价双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3: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根据海关总署数据,7月国内原油进口单价为73.59美元/桶,环比下降4.05%,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7月国内成品油出口单价较6月下降5.06%。

  多家机构的统计显示,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先后在7月初和7月下旬两度打开,但是价格并未下降。目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在两个月前的一次调整后确定的,当时对应的基准原油22日移动平均价格为73.9美元/桶,略高于7月原油进口单价。

  中国能源网首席资讯官韩晓平表示:“国际油价连续在降价点上大幅攀升,导致油价难降,显示国内消费者正在付出高昂的代价,业内也有很多反思。”韩晓平昨日表示,曾多次出现油价下调窗口刚刚打开而国际油价立即大幅攀升的情况,业内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中国没有采取多元化采购的做法,而且几家油企一直都在现货市场采购,规律早就被国际投机商摸准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