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元遭遇激素奶粉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南方

  

圣元遭遇激素奶粉事件
有业内人士透露,奶牛被注射“催奶针”并非新鲜事儿,或许正是这一原因导致了激素过量。但也有专家谨慎表示,在权威机构公布结果前,尚无法确定是由奶粉造成了婴儿性早熟现象。据营销专家预测,纵使不是奶粉质量的问题,也至少影响圣元30%的销售额。圣元曾是配方奶粉市场份额第一,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受挫。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乳制品产量1000.31万吨,同比增长8.88%,整体增速较去年年底和三聚氰胺事件之前仍有一定差距。如今,无论是三聚氰胺的卷土重来还是本次的激素事件,均有可能造成国产奶粉继续流失市场份额。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下半年或将有更多的乳业法规政策出台,“乳品行业问题频出,是因为企业自控奶源比例小、发展理念落后、职工队伍水平不高三大原因所造成。首先必须对奶源发展模式进行改革,扭转企业和奶农的买卖关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