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石:热点城市房价肯定要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10  金羊网-新快报

  热点城市的房价肯定有回调空间。理由有两点:

  第一,很多房产企业现在不调整价格,就是在赌政策。我国某些热点城市,房价已经高到中产阶级恐怕都难以承受了。如果这种情况蔓延到二线、三线、四线城市,将是一种非常糟糕的情况,到那时候再怎么调也来不及了,就像日本的房地产泡沫破裂一样。我相信决策者们已经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国家不会因为要刺激内需而中途终止正在执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第二,由于2009年房地产业的突然爆发,全国所有的房地产企业都赚钱了,很多房地产企业高歌猛进,开始大量进行房地产的开发建设,这些企业推盘时间大多集中在今年9月、10月和11月。这种情况下,房源大量增加,热点城市的房价还一直坚挺下去是不现实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