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汇金拟未来几月发行逾1900亿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0:56  一财网

  据英文《中国日报》8月5日报道,该报援引一知情人士8月4日称,中央汇金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发行超过1900亿元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为主要商业银行及出口型金融机构提供资金。

  报道引述一位接近上述债券发行承销商的人士称,所筹资金的1100亿元将投入到大型国有银行,这些银行最近忙于达到监管层的信贷调控要求,同时还要谋求未来扩张。剩余的资金将用于资助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这些债券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分作2-3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不过发行细节目前还未确定。”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

  7月初有外媒援引一位未具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央汇金计划于今明两年通过发行债券筹集1200亿元的资金,首批债券可能于8月份发行,但发债计划的确切规模尚未最终确定。

  中央汇金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国内投资分支机构,也是国有主要银行及金融企业的控股母公司,目前直接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国有四大行商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及国泰君安、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

  近期,国有主要商业银行相继公布首发上市及配股增发计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