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外资法人银行资产突破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8:12  一财网

  近日,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在沪外资银行年中负责人会议上透露,在沪20家外资法人银行上半年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实现了不良贷款“双降”,并称绝大部分外资银行未涉足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业务。

  阎庆民指出,上半年,在沪20家外资法人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09万亿元,同比增长26.62%。同时,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外资银行上海分行)和外资法人银行均实现不良贷款“双降”。

  数据显示,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0.59亿元,比年初减少1.3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4%,比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在沪外资法人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7.18亿元,比年初减少3.26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

  阎庆民还表示,外资银行本地化进一步推进,20家在沪外资法人银行上半年中资企业贷款增幅为28.83%,比外资企业贷款增幅高出19.63个百分点;个人贷款比年初增长27.39%,同比增幅接近80%。

  数据显示,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盈利水平良好,在资产总额、存款、贷款占全国外资银行市场份额49.29%、42.34%和49.08%的情况下,其利润占全国外资银行的82.16%。在沪20家外资法人银行辐射影响力大,其资产总额、存款、贷款、利润分别占全国外资银行的72.14%、81.09%、 70.25%和67.01%。

  阎庆民指出,在沪外资银行应严格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握信贷投放节奏,严格执行贷款新规,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过剩产能、落后产能等“三类”行业项目的授信。他还要求,各外资银行要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切实有效防范和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 “上海绝大部分外资银行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保持较为审慎的态度,没有涉足这类业务。”阎庆民透露。

  此外,阎庆民强调,外资银行要严防境外信用风险向境内传导。应关注来自欧洲债务危机国的企业,特别是母公司应收款较多、且回款不及时的出口加工型企业,要加强对这些企业的风险监测,对于信贷质量恶化的企业,要提高反应速度,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