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高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供求基础上,弹性进一步增强。上周,人民币对主要货币汇率浮动幅度均有所收窄,未出现大幅波动。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升有降,但稳定在6.77区间浮动。以中间价计算,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三个交易日上涨,两个交易日下跌,上下浮动45个基点。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仍然比较脆弱,美元承压的同时推动人民币小幅升值。而好于预期的欧洲经济则推动欧元和英镑等货币走强。受此影响,上周五个交易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和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均呈逐日小幅走低态势。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持续承压,美元指数自82.70下滑至81.60附近。一方面欧洲数据提振了市场的信心,而另一方面美国数据则为下半年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具体到各交易货币,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上周持续走升,汇价自1.2910上扬至1.30上方。图形上看,欧元突破1.30整数经历了一番周折,显示在此整数关口投资者对欧元涨势仍缺乏信心。后市上方关键阻力在1.3170,若跌破1.2860则欧元将转弱。

  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后上周走弱,美元汇率跌至86.50下方。目前市场上做多日元气氛较为浓重,美元后市很不乐观。虽然日本财务大臣称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动向,担心日元升值对整个出口业的影响,但讲话对日元汇率影响不大。技术上下方支撑位于85.30,上方阻力87.6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