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贬值奢侈品反季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5:48  东方今报

  遥远的欧州汇率波动,欧元贬值。你知道这和你的生活有啥关系吗?

  想 买 一 款GUCCI的包?你有三种选择:去丹尼斯一楼专柜买,成本约8000元;在网上找代购,成本为6000元;发嗲让老公买,成本为零。可是潮人却发现,尽管欧元贬值,人民币购买力上升,但是奢侈品却趁机涨价了,网络卖家海外代购奢侈品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想消费奢侈品,就要花更多的银子。

  □今报记者 李春晓

  欧元贬值,欧洲奢侈品打折季却涨价

  每年6月底,巴黎等购物胜地开始进入打折季,热爱名牌的女士们会为“买还是不买”而纠结。不过,现在如果她们下定决心要买,还得先学学汇率问题:虽然欧元贬值了,但国外名牌却提价了。很多精明的买家发现,欧洲奢侈品涨价了,国内从事网络代购业务的卖家的拿货价格虽然仍比专柜售价低,但也涨了不少。

  看看这组数据:2009年12月31日,1欧元兑9.7971元人民币,而到了2010年7月28日,1欧元兑8.7975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欧元贬值了,人民币购买力上升了,但香奈儿的包包却在一个月内涨了3000元。

  据悉,6月25日,Chanel(香奈儿)法国店铺全线调价,产品平均涨幅为30%,单品涨幅最高的达40%。一款中号牛皮包,6月初售价还是1740欧元,涨价后售价为2450欧元。7月2日,Chanel(香奈儿)在中国的专柜也随之调价,但产品平均涨幅在15%左右。

  海外代购价格水涨船高,月涨3000元

  大牌涨价,国内的网络卖家海外代购奢侈品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

  在淘宝网的一家知名海外代购店,Chanel(香奈儿)一款经典包的价格,一个月内上调了两次,目前该款包的售价为25000元,而从销售记录来看,这款包一周前的售价是24300元,6月底的售价是22000元,这意味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同款包的代购价上涨了3000元。

  此外,Dior(迪奥)和Gucci(古琦)的部分商品也上调了价格,涨幅为4%~5%。尽管LV(路易威登)年初已经完成全球范围内的调价,但有消息称,LV(路易威登)有可能紧随Chanel(香奈儿),再次在全球范围内调价。“奢侈品就是区别于他人的身份”,奢侈品门槛高理所当然,它们每年都会通过例行涨价,来撩拨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让消费者产生“买奢侈品包包”能保值增值的感觉。

  不过,相比每年的例行涨价,今年的这波儿集体涨价主因却是近期欧元不断贬值——对那些从美元区国家购买配件和原材料的欧洲奢侈品品牌来说,欧元贬值意味着利益缩水和成本增加,只有通过涨价来弥补损失。

  同时,亚洲许多地方,包括中国的奢侈品专柜虽有调价,但幅度远不如欧洲。两相比较,买家会发现地区差价在逐步缩小,网络代购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人们花费在奢侈品上的支出却越来越多。

  因此也有分析认为,奢侈品涨价,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打压网络代购,在国内,有的城市没开设这些奢侈品专柜;有的即使开设了,多数人也是“试客族”,先去店里看好款式型号,再找网上代购讨个便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