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伯君否认与雷军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1:49  新京报

求伯君否认与雷军暗斗

金山董事长、CEO求伯君。

  否认“与雷军暗斗三年”;雷军称至今未重返金山日常管理岗位,认为金山需进一步互联网化

  本报讯 (记者阳淼)昨天下午5点,金山公司董事长、CEO求伯君在上地金山大厦临时召开发布会,并通过电话连线副董事长雷军,就有关两人关系与雷军去向的问题进行了澄清。

  “暗斗三年”是“荒谬猜想”

  昨日有报道称“雷军与求伯君暗斗三年”,披露雷军通过投资安全软件、在资本市场制造题材等方式“逼宫”求伯君,谋求“重掌金山”。求伯君表示,这是个很荒谬的猜测,“IT这个行业,合作了19年到现在还没散的还有谁?我们可能是唯一了。”

  在雷军重任CEO的消息传出后,金山股价上涨4.43%。该消息的真实性成为关注焦点。求伯君介绍说,他和雷军一直在共同寻找CEO的继任者。目前他兼任CEO只是临时解决方案,“我们俩任何一人做CEO,都是临时解决方案。金山要成为成熟公司,CEO应该由专业人士担任。寻找CEO是我和雷总共同的责任。”

  对这个问题,雷军在电话被拨通后回应,“关于此事,金山和我都发了声明,也许有点含糊,引起了误解。到今天为止,我并没有重返金山的日常管理岗位。”求伯君此时接过话头对雷军介绍了此前自己的表态,并表示“长期来讲,金山需要一个新的CEO。雷总回来做CEO,干了三年后,还是需要找新人。”

  软件与互联网孰重仍未明确

  此前有报道称,求伯君和雷军在公司发展战略上存在分歧,前者专注于软件,要打造中国的微软;后者较为看好互联网前景。记者在金山公司总部也看到,“做最好的软件公司”等标语遍布大门和公司内部各处。

  对此求伯君回应称,自己是写软件出身,的确有这个特长,但业务方面在董事会层面上有分工,管理上谁也不能做到全能。而且,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公司没有区别,广义上都是IT企业。

  昨日,雷军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金山的弱点在于成立之初为了求生存,将产品线拉得过长,未来应把精力集中在几个核心业务上。“金山作为传统的软件公司,需要进一步互联网化。过去20年,金山一直在学微软和联想,但金山有自己的问题,可能要走自己的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