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重庆经济增速首次位居西部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重庆电台报道,今年上半年,重庆经济发展继续高歌猛进,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新高。1到6月,重庆的经济增速首次超过内蒙古,位居西部第一位。

  据介绍,虽然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金融危机并未完全过去,但这股低迷的浪潮并没有影响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据市长黄奇帆透露,今年上半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GDP增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黄奇帆说:“今年1到6月份,全市GDP17.6,就此而言,重庆经济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排位在西部排第一,第一次历史性地超过了内蒙古。”

  当然,除了GDP快速增长以外,我市银行金融业、工业销售值、房地产开发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多个经济指标也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势头,其中,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5300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创纪录的增长了30%。市长黄奇帆说:“重庆市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投资拉动、工业增长的拉动,另外老百姓消费的拉动,几架马车一起发力,甚至出口也涨了50%,所以我们是各种指标全面向好。”

  随着我市经济的迅猛发展,重庆也历史性地承担起了西部开发领头羊的作用。黄奇帆表示:“中央要求我们做西部开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你既然是领头羊,增加极、中心,你总要表现好一点,我们现在是名副其实了。”

  但黄奇帆同时也指出,近段时间,欧美日三大经济体都出现主权债务危机,世界经济可能再次下调;而国内方面,出口退税减少、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相信会给我市下半年经济带来压力。因此,我们一定要审时度势,调动多方面资源,通过深化改革来促进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