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5月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41  中国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 中国网/王锐摄

  中国网7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盛来运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据盛来运介绍,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5397亿元,同比增长81.6%。财政收入上半年增长了27.6%,城乡居民收入基本都保持了7%-10%的速度。

  此外,上半年城镇单位就业人数增加了500多万,农民工就业比去年同期有一个很大的改观,上半年外出农民工就业人数增加了632万人。

  盛来运指出,6月份,住房价格开始回落,环比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上半年在宏观调控上也加大了节能减排的力度,从二季度开始,高耗能的行业回落的速度也比较快。

  盛来运说,尽管国际上经济复苏比较缓慢,欧洲的债务危机仍在蔓延,国内也面临着自然灾害多发的重大挑战,但是中国经济总体上还是保持了高增长、高就业、低通胀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这说明中央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制定的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所采取的措施是科学的、有力的、有效的。(马丽娜)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