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奢侈品网站借支付平台曲线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8:39  通信信息报

  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商福喜利宣布携手支付宝,在其中文官方网站上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此次合作被视为欧美奢侈品打开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虽然奢侈品在全球遭遇“寒冬”,但在中国市场却仍然拥有极其旺盛的消费需求。“到中国去”不再是一句空话,奢侈品奔赴中国市场的大幕逐渐被拉开。

  福喜利“低调奢华”吸引全球消费者

  福喜利是一家专门销售奢侈品的网站,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奢侈品经销商的代表,福喜利在当时低调地将门店选在了互联网。网络就如同阿拉丁的神灯一般,让世界各地的女人们都发现了福喜利里精美的首饰、皮包和服饰,也让男士们发现了适合他们的精美领带、皮带等。

  目前福喜利网站的每日独立访问用户超过80000人次,年营业额超过2500万欧元,并且以40%年增长率攀升。这家欧洲老网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商品多半来源于欧洲经典的作坊式传统品牌。正是这样,福喜利在欧洲民间收罗着这些口碑相传的经典品牌,并通过互联网将它们带到全世界。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奢侈品梦工厂,福喜利主要将眼光集中在意大利和整个欧洲的品牌。从1998年开始福喜利就瞄准了那些优秀的新锐设计师,未被发掘而手艺精湛的工匠,以及走在时尚尖端的时装店铺。因此,福喜利的商品全部出自世界知名的设计师以及地方手艺精湛的工匠之手,来自于不同的品牌。

  福喜利让这些正牌的奢侈品带着经典的手工艺术和明星的追捧光环被展示在各国消费者眼前,让消费者不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却能享受到“明星般”的奢华。

  支付宝协力老网店“五星级”海外购

  但是怎样的方式才是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这是福喜利进入中国市场前的思考。

  奢侈品与普通商品不一样在于,它们本身价格比较贵,又是来自于海外,如果支付安全不能得到保障,消费者是不可能产生购买行为的。因此,只有“奢华、经典”的诱惑和支付安全兼具的条件下,国外的奢侈品才足以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

  第三方支付很快吸引了福喜利的注意,成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有力渠道。经过调查,福喜利发现符合自己的要求

  支付宝在2007年就推出了海外购服务通过与中国银行的合作,支付宝可以帮助国内消费者在付款时实时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并支付给卖家,为海外购物网站和消费者直接进行买卖行为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支付宝海外购物能支持包括英镑、美元、瑞士法郎、欧元在内的十二种海外货币。

  福喜利通过和网上支付合作,开通支付宝付款功能之后,中国国内的消费者可以直接登录福喜利网站购买商品。消费者可以把在官网上看中的物品放入购物篮后用邮箱登录,然后填写好订单的运送地址,选择礼品包装选项以及支付方式,确认后即可提交订单,并最后付款确认,拿着人民币即可完成结算。

  境外购物支付的便利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中国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也促发了海外诸多购物网站进军中国市场,如意大利的另一家奢侈品牌销售网站“拉菲尔在线”,日本即尚网等纷纷与支付宝合作,试水中国网购市场。(廖庆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