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钢斥资百亿入股非洲矿业 将可购折扣价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8:02  财新网

  山东钢铁15亿美元巨资入股非洲矿业

  山东钢铁将获25%权益,并能以折扣价每年采购1000万吨铁矿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山东钢铁集团将向非洲矿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美元,这是继6月18日中铁物资成为非洲矿业第二大股东之后,又一中国公司对非洲矿业的投资。

  非洲矿业有限公司(African Minerals Ltd.,下称非洲矿业)今日(7月13日)表示,公司已同意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东钢铁)向该公司旗下唐克里里(Tonkolili)项目投资15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披露,山东钢铁将通过这笔投资获得唐克里里项目25%的权益。至此,该项目总价值达到60亿美元。

  非洲矿业称,公司将用山东钢铁的投资,修建从唐克里里矿至海岸的铁矿石运输铁路线。上述两家公司还达成一项协议,山东钢铁能够以折扣价格每年从唐克里里矿采购1,000万吨铁矿石。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今年6月18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2.47亿美元入股非洲矿业的股权交割和清算,中铁物资成为非洲矿业第二大股东。

  唐克里里铁矿位于西非塞拉利昂境内,目前探明资源储量为105亿吨,平均品位30%左右,是全球已探明的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最大的磁铁矿。根据勘探,唐克里里铁矿矿体顶部有赤铁矿资源1亿吨至2亿吨,在赤铁矿层和磁铁矿层之间还有6亿吨至12亿吨的过渡层资源可以开发利用。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国资委以其所拥有的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单位)国有产权划转成立。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于2008年3月17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亿元,是省属规模最大企业。■

  (实习记者 江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