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唱团》“疯卖”的背后:盛大文学一体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0:49  中国经营网

  《独唱团》首次印刷50万册已一扫而光。《独唱团》的出版商华文天下也被天下人尽知。而华文天下“幕后老板”则是盛大文学。《独唱团》“疯卖”的背后:盛大文学一体化道路

  7月6日,韩寒主编的《独唱团》首发,当天销量达10万册。7月7日,首次印刷50万册的《独唱团》已一扫而光。因其盛景,《独唱团》的出版商华文天下也被天下人尽知。而更让大家所想不到的是华文天下“幕后老板”则是盛大文学。

  《独唱团》“疯卖”的背后:盛大文学一体化道路

  2009年时,盛大文学投资华文天下和聚石文华两家出版公司,开始与传统出版机构深度合作。至此盛大文学开始铺设线上内容生产到线下出版发行一体化道路。

  盛大文学的崛起是从收购起点中文网开始,不断并购多家文学网站,形成一个巨大原创网络文学帝国,拥有了9成以上原创文学网站。

  这个帝国的“掌门人”侯小强(盛大文学CEO)曾多次表示,盛大文学是一家文学作品的全版权运营公司,对盛大文学旗下任何一部作品,从网络付费阅读到无限阅读,从实体书出版到影视作品授权,从动漫、游戏作品版权到衍生产品开发,实现一次生产,多重销售,最大限度地发掘其文学作品的商业价值。

  然而线下出版业务则是盛大文学整个版权分销中重要的一环。在2009年在盛大文学投资华文天下和聚石文华两家出版公司之后,2010年4月,盛大文学又投资了北方出版传媒集团。至此,盛大文学完善了线上内容生产到线下图书出版一体化道路,形成了文学网站生产内容,传媒集团提供书号,出版公司负责发行运作的商业模式。

  而《独唱团》成功运作,不仅仅让盛大文学和韩寒团队有近千万元的入账,更是验证了这一商业模式的成功。为此,侯小强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说,“《独唱团》今天卖疯了,一本文艺杂志能卖疯,不错!”。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