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江集团8亿慈善长城再添基石 扶贫济困爱心捐款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0:48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30日,首届“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南广场举行,对于广东,这是向全面扶贫,有计划地扶植弱势群体走出的第一步,而对于香江集团,却是一个里程碑。香江集团总裁、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代表企业积极响应广东省政府和省工商联的号召,通过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向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人民币3000万元。从创办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民政部批号001)开始,截至这次捐赠仪式,通过各种途径进行的慈善捐助已达到8亿元。

   广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当天的捐赠仪式现场,香江集团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受到了来自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并被授予了年度扶贫济困先进荣誉称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是用来做慈善的。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打破了不准设立私人捐资基金会的限制,开启了中国私人捐赠的制度化发展之路。1000个香江爱心图书室,1000个孤儿、1000个贫困家庭、1000个贫困学生、1000个义工,“5个1000”爱心计划,着眼于“教育”、“扶贫”、“救灾”三个方向,捐建了300多所学校,资助了3万多名失学的青少年,不断探索着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途径。

   “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理想,使香江集团旗下的香江地产坚持着十年如一日的低调行善作风,本次扶贫日的主旨在于推行制度化,从智力扶贫、就业扶贫来帮扶弱势群体。

   早在2000年,香江集团旗下的香江地产就意识到,每开发1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就可以为社会提供数百个就业机会,多年来,香江地产在湖北、湖南、江西、内蒙古、贵州、河南、辽宁等老工业基地累计建立了5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专业市场,提供了超过20万个就业岗位,解决了数以万计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问题。

   8个亿仅仅是开始,香江集团的追求是使行善成为一种文化、一种风气、一种时尚,在慈善的道路上,他们将继续执着地前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