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韩星朴龙河看韩国艺人为何频频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3:42  中国广播网

  

从韩星朴龙河看韩国艺人为何频频自杀?

  今天清晨5点30分,出演《冬季恋歌》等多部好评的韩星艺人朴龙河在自己房间内自杀身亡,据警方负责人透露,韩星朴龙河用手机充电器线缠住自己的脖子,最终导致窒息而死,朴龙河这一死,韩国自杀风气估计又会再度燃起。

  凭借一部《主题游戏》,94年出道的朴龙河也算是影视圈里一张老脸了,而一部《冬季恋歌》和大火的《ON AIR》可谓是让朴龙河火爆一时,而就在有传言说朴龙河将和尹恩惠共同出演《甜蜜蜜》之时,朴龙河却选择了自杀身亡,令人很是费解。

  我们细看自从05年李恩珠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之后,可谓是掀起了一股自杀“潮流”,从08年10月崔真实上吊之后,短短20个月的时间,就有10位艺人自杀,这是为何呢?

  我们细数那些因为自杀身亡的艺人,如张彩苑接受不了被人恶意中伤,李恩珠自杀源于拍摄床戏倍感痛苦,张紫妍由于父母离世后性格孤僻忧郁而走上绝路,这都是些“弱女子”,或者有人就百思不得其解了,为什么堂堂百尺男儿,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选择懦夫一般的去自杀,这是最最让人瞧不起的?但是就算是千夫所指,也还是有人选择走了,哥哥张国荣与世长辞,朴龙河弃父离去,这是为什么呢?

  韩星朴龙河走了,他真的想走?我想没有一个人是不畏惧死亡的,何况他选择的是上吊,而不是安乐死。他还有个胃癌晚期的父亲躺在病床上需要他去照顾,他有何尝希望自己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呢?只是就算是七尺男儿也有撑不住的时候,男人流泪、逃避又何错之有呢?谁是都凡人,谁都有一种向往安逸的本能!

  但是我想我们更加应该反思的是那些关注他们的人,有多少人知道那些明星成名背后所需要付出的辛酸?他们红地毯、霓虹灯照耀下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黑眼圈?我们通通不得而知,每个艺人的努力,都是付出,都是值得肯定了。但是就是有那么多麻木群众,无良记者才制造出诸多压力,虽说法无明文不为罪,但是起码还需要那么一点点的职业道德吧?如果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如何善其身呢?多多换位,别让悲剧一次又一次的上演了,毕竟每一位艺人的离去,从商业上说是一种损失,对粉丝是一次打击,对他们那普普通通的家人来说也是一次伤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