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美国并不期待人民币一夜升值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对中国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表示欢迎,并指出美国并不期待人民币一夜之间升值20%。

  奥巴马当天在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回应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提问时作此表示。

  奥巴马说,中国决定增加汇率弹性是积极的一步。美国将继续观察汇率变动的轨迹。若一年之内人民币汇率升值到一定幅度的话,不仅对美国经济,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也有利。

  不过,奥巴马坦承,美国并不期待人民币一夜之间完成20%的升值,因为“那将对全球汇率市场和中国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奥巴马表示,中国增加汇率弹性的最初迹象是乐观的,不过目前评价这项进展是否足以协助全球经济重新达到平衡,还言之过早。

  他在讲话中还指出,盈余国家应该增加内需,而美国等赤字水平高企的国家需要认真考虑控制债务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9日宣布,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发言人还表示,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