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大战天山纺织_5000万撬动六成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拟向矿业转型的天山纺织(000813.SZ)在6月18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出现5个涨停,累计涨幅逾六成。《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交易信息发现,促使其连续涨停的动力几乎全部来自于游资,而截至昨日收盘,撬动这5个涨停的资金还不到5000万元。

  6月18日,天山纺织发布公告称,拟按照每股5.66元的价格向凯迪矿业及青海雪驰非公开发行1.23亿股A股,用于购买新疆凯迪矿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雪驰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西拓矿业有限公司75%的股权。

  天山纺织股价也在停牌11个月后于当日复牌,并直接封于涨停。而值得关注的是,复牌当日累计成交的316.06万元,均来自同一交易席位,即著名的华泰联合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

  接下来的6月21日,华泰联合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再次以277.74万元的资金成为当日唯一买入席位。

  6月23日,另两家买入席位现身。招商证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证券营业部和武汉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合计承包了天山纺织昨日所有买盘,累计买入金额约1375.20万元。

  在昨日开盘后,天山纺织成交开始迅速增加,一个小时内,天山纺织累计成交金额已经接近2400万元。至昨日收盘,成交金额已达2622万元,超过前四个交易日之和。

  同时,在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中,买入席位也开始继续增加。除了上述三个交易席位继续贡献了近2000万元的买入金额外,英大证券长沙五一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证券营业部也合计买入了近570万元的天山纺织。而这5家交易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仍几乎包揽了昨日的所有买盘。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认为,近期市场整体成交都比较小,金融地产尚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而天山纺织这类股票本身流通盘较小,操作上不需要很大资金量,因此会被游资所关注。而且在较为平淡的行情下炒作重组题材,也较容易吸引眼球。

  据万隆证券网对“涨停板敢死队”席位之一的华泰联合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进行的统计,该营业部近半年来每次操盘动用资金的均量仅为224.73万元。而其偏好的题材则主要为能源、重组等方面。

  目前来看,天山纺织能否完成向矿业转型还是个未知数,因此也仅是游资短线炒作的题材。王凡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一旦涨停板被打开,股价回落的速度也会很快,因此一般投资者参与的风险会比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