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誉:中资银行资产恶化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3: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全球知名评级机构惠誉的一位高管昨天(6月23日)在香港的一论坛上称,中资银行自2008年底以来贷款的加速增长显著地扩大了其信用风险敞口,同时增大了资本和融资的压力,导致其资产的恶化已经成为定局。

   惠誉的金融机构评级团队高级董事朱夏莲指出,2008年以来,中资银行新增贷款主要流向地方政府项目和房地产行业,而这两大板块的中期收益并不乐观。“因此,未来的资产质量恶化几乎已成定局。”

   “为了满足谨慎监管的要求和保持表面财务实力,中资银行已经越来越多地将贷款重新打包成理财产品销售,但这种行为带来了隐藏的信用和流动性风险。”

   朱夏莲并称,“中资银行的实际财务状况比看上去要紧张得多,这有可能会在经济 ‘二次探底’时使新刺激计划的实施变得更为复杂。”

   相反,惠誉认为香港银行的信用状况相对稳健,虽然贷款集中于房地产相关行业但由潜在香港房地产泡沫产生的风险有限。

   对此,惠誉的金融机构评级团队董事徐嵩宜先生解释说,住宅按揭贷款偏低的贷款与抵押物价值比率,以及香港银行在过去的金周期中良好的表现,是香港银行信用稳健的主要原因。

   不过,惠誉同时预测称,如果中国大陆经济放缓,由于两个经济体日益加深的融合,香港的经济和银行将受到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