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和巴菲特呼吁富豪们捐一半家产行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6:30  一财网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三呼吁和他们一样的亿万富豪们把一半财富捐献出来。

  《华尔街日报》称,巴菲特和盖茨的号召源于去年两人举办的一系列由超级富豪参加的晚宴,参与者包括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投资家佩里曼(Ronald O. Perelman)以及洛克菲勒家族掌门人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

  晚宴诞生了一封被称为“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的邀请函。邀请函请美国的超级富豪们公开承诺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后向慈善和公益组织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

  这一举措将使私人的捐款活动公之于众,并将巴菲特和盖茨置于整个进程当中。有数位参加晚宴的富豪做出了捐款的承诺,还有许多人已经决定把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The goal is to help create an expectation in society that the rich should give away their wealth and to create a peer group of wealthy people that can offer advice on philanthropy, said Melinda Gates, Mr. Gates's wife and co-chair of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盖茨夫人、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联席主席梅林达?盖茨(Melinda Gates)称,此举的目的是要帮助在社会中建立一种富人应该捐出财富的期望,并把富人组织起来为慈善事业提供建议。

  “真正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说,“慈善事业最重要的一点是让人们做他们热衷的事,否则他们是不会去做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