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市贷款风险隐患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 06: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银监会2009年报》指出,对银行业而言,2010年经济发展环境可能好于2009年,但经济运行和银行风险管理工作中的新老矛盾相互交织,不确定因素较多,银行业稳健运行仍面临风险和挑战。

  ——不良贷款双控压力加大。年报指出,随着整体经济运行环境常态化以及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2010年部分信贷资金形成实质性风险和损失的可能性增大。

  ——房地产行业贷款风险隐患上升。随着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逐步增加,2010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的不审慎行为可能加剧,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链条效应或将重现,信用风险隐患可能上升。

  ——重点领域信贷风险显现。在新一轮投资快速增长过程中,一方面,产能过剩与重复建设问题出现反复,随着国内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相关行业信贷风险暴露可能加快。另一方面,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各级地方融资平台授信总量较大,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隐藏较大风险。

  ——案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案件防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认识依然不足,案件防控基础薄弱。银行业案件防控任重而道远。

  ——流动性风险压力增大。在去年信贷投放量猛增的背景下,应高度重视影响流动性的风险因素,包括国际资本大进大出、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集中到期、贷款中长期化使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加剧、存贷款集中度上升影响资金稳定性、信贷风险上升可能影响资金按期收回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