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新总统担子不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1:38  第一财经日报

  综合新华社

  菲律宾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9日正式宣布,自由党总统候选人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当选菲律宾第15任总统。这个千岛之国由此进入又一个“阿基诺时代”。

  根据最终统计结果,阿基诺三世共赢得1520多万张选票,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的得票多出570多万张。国会还宣布,菲律宾民众力量党候选人杰乔玛·比奈共获得1464万张选票,当选副总统。

  阿基诺三世生于1960年2月8日,1998年步入政坛,当选菲律宾国会众议员,2001年和2004年成功连任。2007年5月,阿基诺三世在菲律宾国会中期选举中当选参议员。在今年大选中,他被自由党推选为该党候选人。50岁的阿基诺将于本月30日正式接替阿罗约担任总统。

  面对现实,阿基诺三世肩上的担子不轻。

  阿基诺三世在今年大选中以“反腐、减贫、改革”为核心的竞选纲领赢得了人心。虽然在竞选中,所有总统候选人都打“反腐牌”,但阿基诺三世的主要竞争对手埃斯特拉达和比利亚尔,不是在任总统期间遭贪腐指控入狱,就是被控在任议员期间假公济私。这也是选民支持阿基诺三世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阿基诺三世反腐信心十足,但要根除腐败绝非易事。

  阿基诺三世曾表示,担任总统后将重点改善国家财政状况,但不会提高税率或增加新税种,而是会提高征税效率和打击偷漏税。虽然阿基诺三世本人学过经济,在他的新政府中也有一批经济学家,但菲经济面临多个难题,要想在短期内解决所有困难并不现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