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赤城生态经济显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8:07  经济日报

  摩天岭滑雪场试滑成功,冰山梁风力发电场风机吊装完成,温泉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随着一批生态环保项目的建成,赤城县生态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全县充分利用本地旅游、风力资源优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

  镇宁堡乡摩天岭一带天然雪期达120天以上。立足这一资源优势,县里引进北京桥山天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用6年时间在镇宁堡乡葵花村岔沟与蕨菜沟接合部建设集滑雪、观光、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度假乐园。目前,已投资2800万元建成长200米的初级雪道一条,修整建设了两条中级雪道和缆车基座。今年计划投资建设一座约9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安装3条缆车,修建10条7至10公里长的雪道,完成雪道供水系统建设。

  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县里实施赤城温泉度假村升级改造项目和塘子庙温泉度假村建设项目。赤城温泉度假村的全面升级改造总投资1.2亿元。锡盟龙盛公司计划投资1.8亿元,开发紧邻112国道的东万口乡塘子庙温泉。通过这些项目建设,新增了旅游景点,提升了服务水平,全县旅游年接待能力达到60万人。

  同时,全县把风力发电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方向。在项目引进上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资源,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赤城县与国华能源投资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5.2亿元,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安装15台风机。投资16亿元、装机容量20万千瓦的龙关风电项目,已经与北京鼎晟华泰公司正式签约。以上项目建成后,全县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万千瓦。

  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刘润旭 郭建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