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称尊重中国汇率制度自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8:33  中国广播网

  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25日在北京透露,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就汇率问题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交换意见时表示,美方尊重中国关于汇率制度的自主权,认识到汇率制度的决定权是一个国家的货币主权。

  朱光耀说,中国是自主的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汇率制度,外部压力和噪音只能延缓中国汇制改革的进程。

  他介绍,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美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讨论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同时也涉及到汇率政策。

  朱光耀还透露,盖特纳在与王岐山的交流中表示,美方理解中方要根据自身的利益,考虑到世界经济形势的情况和中国经济自身发展态势,自主决定中国汇率改革的具体措施。

  “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我想美方是清楚了解中方立场的。”朱光耀表示。

  朱光耀说,中方坚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方向坚定不移。这是中国利益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利益的体现。中国是自主的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汇率制度。(记者张蔚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