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第一案一审宣判 郭京毅受贿845万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5:11  中国经营网

  有“商务部第一案”之称的郭京毅受贿案今日上午在二中院一审宣判,二中院认定郭京毅受贿数额总计价值人民币845万余元。商务部第一案一审宣判郭京毅受贿845万被判死缓

  今日消息,有“商务部第一案”之称的郭京毅受贿案今日上午在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宣判,二中院认定郭京毅受贿数额总计价值人民币845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郭京毅四宗罪

  一、2004年至2007年间,郭京毅为国美电器公司在股权变更、反垄断审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分两次给予的人民币110万元。

  二、属于首创集团的一家公司欲设立外资公司,时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法司副司长的郭京毅受托促成此事。郭京毅从首创集团下属的北京首创阳光房地产公司半价购买别墅,获利123万余元,刘伟获利124万余元。

  三、郭京毅与许满刚收受巨额贿赂人民币387万余元,其中包括人民币160万、美元25万、港币22万。

  四、张玉栋多年来以出钱给郭京毅买房、买车为名,分3次行贿郭京毅78万余元。

  据了解,郭京毅当庭认可以上四项指控,律师只做了罪轻辩护。郭京毅成为商务部2003年设立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郭京毅简介与案情回顾

  郭京毅,1982年至1986年,他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国际法专业,毕业后即到外经贸部条法司工作,曾在投资法律处工作多年,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3年外经贸部并入商务部之后,郭京毅仍然担任条法司副司长,并于2007年3月升为正司级巡视员。

  2008年8月13日,郭京毅突然被宣布“双规”, 此后,在商务部对面办公的北京思峰律所原主任张玉栋以及商务部外资司原副司长邓湛也先后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刘伟被刑拘,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刚被纪检部门带走。

  2008年11月,郭京毅因涉嫌受贿罪被正式批捕。

  2010年2月5日,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原巡视员郭京毅已被北京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郭京毅被控收受贿金600余万元,接受房产贿赂获利165万元。

  2010年3月18日,郭京毅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

  2010年5月20日,郭京毅案在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郭京毅死刑,缓期两年执行。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