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慈善榜今年个人捐赠额近翻番 企业捐赠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5:26  第一财经日报

  达34.38亿元 但企业捐赠额减半

  章轲

  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28日在京公布。入榜慈善家133位,合计捐赠34.38亿元;入榜慈善企业448家,合计捐赠52.95亿元。

  统计显示,2010年入榜慈善家个人捐赠总额比2009年接近翻了一番。但上榜慈善企业大幅度减少,捐赠总额不到去年的一半。

  十大慈善家及企业公布

  江苏黄埔再生能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因其在社会领域的慈善影响力获得“首善”称号;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完美管理团队、李瑞环先生出资创办的桑梓基金会获得“2010年度慈善特别贡献”称号;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牛根生获得“2010中国慈善事业终身成就”称号;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位列“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之首,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慈善家李春平、石嘴山市大榆树沟煤炭产销公司董事长陈逢干、唐仲英基金会负责人唐仲英、北京中奥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亚文、富迪公司董事长陈怀德、怡海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琳达、仲记企业集团董事长仲胡周等获“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称号;中国移动、步长集团、真维斯、顶新国际、卓达集团、亿达集团、国泰康扶、紫竹置业、江铃汽车、如新中国等企业获得了“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慈善榜包括两个榜单,一个是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另一个是针对企业捐赠的企业捐赠排行榜,入榜条件均为年度捐赠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

  公益发展进入平稳期

  据了解,中国慈善排行榜主要依据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21家社会组织的数据支持。

  当天,2010明星慈善榜同时出炉,榜单对国内演艺或体育界明星近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的爱心作为进行了盘点。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刘京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益领域在经过2008年“井喷式”发展后,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发展时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