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备战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8:04  商务部网站

  南非总统祖马20日在约翰内斯堡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启用仪式上表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给南非提供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且南非将长期受益于这些基础设施建设成就。

  为迎接世界杯到来并在世界杯期间为各国游客和球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南非将多个比赛举办地的机场进行翻修扩建。据介绍,作为南非最主要的机场、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奥利弗?雷金纳德?坦博国际机场斥资22亿兰特(约合3亿美元)修建了新的航站楼,并进行扩容,目前每小时可接纳45-60架次航班飞机。

  南非交通运输部部长恩德贝莱随后对媒体说,“南非一直强调,世界杯的举行不仅仅是体育赛事,更是南非整个社会建设的一次大飞跃。在距离比赛开幕还有51天时,我们已做好各项准备保证世界杯交通服务的便捷高效。”恩德贝莱表示,在道路交通方面,南非交通部把发展省际公路交通系统作为重要任务,投入1100辆新型大型巴士和800辆小型巴士承担世界杯期间球迷观众的省际运输,并确保球迷安全。此外,南非政府专门指派一些交通服务机构,提供数百辆巴士运送游客往返于不同比赛场所,并专门雇佣大量司机,准备为世界杯游客提供服务。

  据悉,自2005年起南非交通运输领域开始备战世界杯,截至目前政府已投入200亿兰特(约合27.4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南非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大大缓解贫困现象,创造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10年创造高达49亿兰特(约合6.7亿美元)的国民生产总值。(王竹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